2013 北藝風創意創業營

學習創業,不僅為了實踐夢想,更是為了成為未來需要的人才。

Scroll Down

消息與資訊

活動內容

 時  間 ── 102年8月23、24、25日(星期五、六、日)
 地  點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招收人數 ── 60人(額滿為止)
 對  象 ── 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對文創產業有興趣者
 報名費用 ── 2,000元,早鳥優惠1,500元(6月底前完成報名享有早鳥優惠)
 電話洽詢 ── 02-28938130

最新消息

創意大師班:肥皂入世,清涼洗心

創意創業營的開幕演講,邀請到《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先生,希望透過他看一種事業創建的思考。看他如何從手工皂開始,以「關懷、創意、美學」著眼,思考整個阿原王國。演講將著重於「創業思考方式」的分享與啟發,期待能為在創業起步上的初學者,提供創意思考影響力。

阿原肥皂創辦人 江榮原

江榮原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先生,於2005年成立阿原肥皂。秉持愛惜人身、將心比心的理念,以台灣青草藥為主,研發不造成身體負擔與環境污染的保養清潔用品。由於完全零化學添加物,也沒有多餘的包裝與綴飾,在短短2、3年間引起亞洲很大的迴響。

阿原以發揚東方養生思維、愛惜人身、善待環境、遵從土地倫理與勞動力美學創造品牌特色。同時也是阿原成立品牌最初發想的動力來源,而創造台灣好物之美,打造感動全世界的「台灣良品」,是阿原一直以來堅持不變的目標,而這樣的想法,現在仍持續進行中。

阿原學

阿原以『台灣』、『青草藥』、『手作精神』、『勞動力』打造品牌精神,同時亦是阿原商品中重要的DNA元素,所衍生出的遵從土地倫理、勞動力美學、關懷台灣小農、與台灣舊有價值的技藝合作就成為阿原獨有的品牌特色。

以『關懷、創意、美學』的企業文化,帶領企業向前,打造出獨樹一格的阿原人特質。究竟阿原是用怎樣的心法帶領阿原?一路走來又是如何運用這些心法打造阿原的肥皂王國?在品牌經營上又是如何發覺自身優勢,創造與其他品牌的差異化?透過本次演講,就讓阿原來與大家分享,帶領阿原不斷前進、不斷成長的阿原心法。

延伸閱讀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先生 « TEDxCCU
江榮原》阿原肥皂,用草藥與手工說台灣的故事|達人堂@天龍國 :: 蜜蜂窩 Appscomb.net
更多江榮原與阿原肥皂

8月23日(五) 1330-1530 藝文生態館

照片取自阿原肥皂官網

觀察力工作坊

賴聲川創意學裡談到創意從如何將生活中的習性、經驗、動機,藉由重新學會「如何看」,來貫通內心的神祕泉源,轉變成創意,帶來取之不盡的創意。而「如何看」變成很重要的關鍵,這一堂課也將著重「觀察力」提昇作為起點,藉由電影編導演擅用的文字與影像及設計師透過圖像思考,從生活裡發現新的觀看方式,透過看與觀察,為創意帶來轉化,發掘更多可能。

電影編導 楊順清

1965 年生,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1991 年擔任楊德昌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編劇(獲金馬獎原著劇本獎)、副導、表演指導、演員、劇照師與美術陳設。當過藝文記者、藝術教師、還搞過劇團、廣告、漫畫劇本。2002 年,以首部電影《扣扳機》獲釜山、溫哥華、東京等影展競賽單元入圍的肯定;次年 《台北二一》獲亞太影展最佳影片。

用饑餓遊戲來體驗觀察力

一門你從來不曾如此「觀察」的課。

課程中,老師將帶領學員藉由玩饑餓遊戲,一人扮獵人,一人扮獵物,所有人一起觀看來進行,現場將馬上陷入瘋狂!

遊戲進行中,老師鐵血的將要求所有參與者安靜,除了不能笑、咳嗽、甚至也不能大聲呼吸,因為越好玩的遊戲要越嚴肅才會好玩,就像電影拍攝、演戲都是好玩的工作,可是一定要夠認真才會好玩…。

透過這樣的課程遊戲,藉此「觀察」到自己和對方以及環境的所有細節,所有感官在這個當下都是張開的,因為死亡就在眼前,只能全然的專注,像是一隻獵豹,任何風吹草動都關乎你的生存,於是你會在乎所有的變化,任何變化都將改變你的命運。

延伸閱讀

楊順清的電影世界和生活 - Yahoo!奇摩部落格
udn 聯合追星網 - 娛樂情報 - 專訪》我的逍遙學伴 楊順清導演
[轉錄]談創作 文/楊順清 - yet another trashiest pleasure - 無名小站
更多楊順清導演與他的電影

8月23日(五) 1540-1740 藝文生態館

照片取自 aaa.tnua.edu.tw

互動設計師 王艾莉

王艾莉畢業於皇家藝術學院互動設計碩士(Royal College of Art, MA Design Interactions)。有著聖馬丁藝術學院產品設計背景的他,作品曾受邀參與國際設計界三大展覽之一的米蘭傢俱展,中國改造歷史,北京今日美術館,以色列霍龍設計博物館,上海美術館等展覽,倫敦設計師週 Designers Block 等展覽。2008年更榮獲英國 Conran Foundation Award(英國康藍集團),獲選為當年皇家藝術學院最優秀畢業生之一。王艾莉目前是王艾莉設計的負責人,也是王艾莉設計報的創辦人。

王艾莉的作品從“聽起來打字打很快的鍵盤”、“可以欺騙自己的磅秤”、“量自己家草皮有多綠的草皮掃瞄器”,全都敘述人的矛盾的心理和古怪的行為。 王艾莉喜歡利用設計來探究各種社會現象;喜歡透過觀察來研究被社會埋沒或遺忘的議題;喜歡藉由濃厚的黑色幽默,嘲笑著現代人的自我諷刺。

處處都是靈感

要如何加強自己的觀察力?

觀察力跟做設計有什麼關連?

創意人需要具備哪些元素?

創作時該如何跳脫出框架,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物?

四個簡單的提問,再看設計師王艾莉過往的作品,不難發現,透過觀察,那些被埋沒與遺忘的議題,都有機會變成熱門的商品,引發話題。這一門從設計觀點出發,提點你作設計的盲點與框架,透過觀察,不同的思維,讓你的靈感俯仰皆是。

延伸閱讀

【台灣新銳幸福設計師】王艾莉:天生反骨!披著設計皮的思想家-天下雜誌
王艾莉:on-line與off-line邊界漸漸模糊的世代 | WIRED.tw
王艾莉:台灣年輕創業家的未來 | WIRED.tw
更多王艾莉與她的設計

8月23日(五) 1540-1740 藝文生態館

故事力工作坊

天下雜誌裡有篇報導『只重視事實的灌輸與記憶,不注重橫向的連接與思考,是學校教育的通病。培養說故事的能力,才能觸類旁通、舉一反三。』說故事就像是設計一樣,能夠提升產品本身的價值與感動,但故事說得太多也就像過度設計一樣,容易產生反效果。

學會說好故事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聽故事」,唯有去用心傾聽,並且知道甚麼樣的故事會感動人,或會讓人想聽時,你才能夠講好一個故事。在聽故事的過程中,會訓練出敘述的邏輯,如何將想像轉化成敘述邏輯,並透過「說故事」表達出來,是這堂課的重點。

北藝大藝管所助理教授 于國華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肋理教授,曾任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秘書長、學學文創志業公司執行長、民生報及聯合報資深記者等職。寫過一些專欄,還有兩本書,只是叫好不叫座。寫了許多報告和論文,每次完稿只覺得虛脫。參與過營利或非營利組織經營,發現要賺人的錢真要有本領;但這些本領我都沒有。但我喜歡故事。就來說故事吧,故事的道理,就在故事裡。

英雄與史詩:達成溝通目的故事力

英雄故事和史詩有何關係?史詩裡一定有英雄,但英雄不一定在史詩裡,關鍵在於觀看方式、以及說故事的方法。英雄故事給你被放大的人物,史詩給你大時代裡企圖掌握命運的渺小人物。

故事是傳承文化的方法,任何流傳的故事,都有要說的話;但不一定明說。所以,故事有時需要被解說,這讓爺爺、奶奶有必要抱著孫兒坐在樹下,傳頌世代不絕的故事。

如今,說故事的人,從爺爺奶奶變成大眾媒體;故事內容從生命的智慧,轉落到刺激消費的欲望。但無論如何,說個好故事可以創造有效的溝通,但首先你得有個好題材,生動的描述,以及有效傳達訊息的方法,讓故事傳到等待它的聽眾耳中。

8月24日(六) 1040-1240 教學大樓

照片取自 //blog.roodo.complantartactarchives5940165.html

甦活創意創辦人 張庭庭與盧宥仁

張庭庭與盧宥仁,分別為現任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及副總經理,張庭庭擁有MBA學位卻熱愛文學,兩人從創業雜誌、創業輔導再跨足到企業品牌輔導,以敏銳洞察力,扮演企業的知音、教練與經紀人,將人文、美學、創意融合商業行銷經營與媒體溝通傳播,深化並拔高企業品牌價值。十多年來不僅共同默默輔導了無數的微型企業、傳產與文創品牌,也擔任許多相關政府專案之計畫主持人。近年品牌輔導的業務更跨足中國大陸,對於如何將華人文化融入產業與企業經營,見解獨到深具熱情。

張庭庭於2013年將累積多年的人文品牌心法集結成書「人文品牌心法 - 讓顧客用荷包為你喝采」,4月由大塊文化出版(購書請按此)。

如何創立專屬人文品牌

文創產業界多有靈魂豐滿,然苦於形骸骨感的經營者。這些經營者或學有專精,或天賦異稟,對自己的表演、服務與產品也充滿熱情。講者顧問生涯10多年來,約莫參涉了300家品牌的新生與蛻變。從新創的一人微型企業到轉型重生的中小企業,一路曲折走來,一次次與缺乏資源的企業主並肩作戰、共歷悲歡。從策略、定位、命名、文字、設計、展佈、網路、媒體、活動、募資、內訓…品牌經營諸多環節無役不與、點滴累積。如何領會其心、勾出其魂、捕捉其神,再從古聖先賢的智慧汲取相映生輝的養份,與經營者共同創作,生出足以匹配品牌靈魂的飽滿身型,然後開始被看見、被讚嘆… 這將是第一堂自全華人文化觀點演繹,透過親自輔導案例的拆解,透析文創業者如何蛻變蝶飛的品牌實戰課程。

延伸閱讀

人文品牌顧問 - SOHO 品牌邦
2011迎接創業時代:創意創業營:創意大師介紹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張庭庭女士
::Change-epaper::活動報導 「小而美時代新創業觀」─ 創業Easy go 研習營課程紀要
更多甦活創意

8月24日(六) 1040-1240 教學大樓

照片取自 blog.soho.com.tw

聲音與肢體工作坊

許多的戲劇表演訓練,都在帶領演員如何挖掘聲音最好的狀態與肢體最容易運用的方式,如何將這一套訓練,運用在常人身上,譬如職場上,面對客戶或與上司下屬談話或溝通時,總會不知道手怎樣擺或聲音總是忽大忽小,甚至表達不清楚。這一堂課,就可以透過專業戲劇老師的帶領,從認識自己的聲音與身體,以致待人接物的運用,來讓參與者充滿信心的善用自我的表達工具,爭取到更多機會。此次課程由劇場演員朱宏章先生規劃課程內容,並由朱老師作為統籌,帶領經驗豐富之劇場演員擔任授課講師。

北藝大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助理教授 朱宏章

朱宏章 現為北藝大戲劇系助理教授的朱宏章,曾任教於台灣藝大、台北教大、世新大學等校。並曾任優劇場、人子劇團、蘭陽現代劇團團員,參與過表演工作坊、創作社、愛樂劇工廠、密獵者、黑門山上的劇團、新莊扮戲團、大開劇團、新加坡實踐劇場與香港非常林奕華等團體的演出創作。近期作品為大開劇團的導演作品《金花喜事》及電影《龍飛鳳舞》,並有著作出版《導演與演員一起工作》。

劇場演員 蔡心彤

為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現為北藝大)畢業,主修表演的她,除了很會演戲外,更是一名專業活動主持人及專業配音員,更長期擔任公務及企業單位口語表達業師。曾任教於北體、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現亦在臺北城市大學授課。

劇場演員 陳盈達

嘉義人,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表演組。

2003年進入北藝大,一直都以表演為主修,在學習的過程中,曾受金士傑、馬汀尼、李柏君、蔣薇華、林如萍、朱宏章、馬照琪等老師指導。在肢體呈現及喜劇演出較為擅長。現為嘉義阮劇團表演指導,參與多齣舞台劇演出,包括《The dresser》、《兩光專門學校》、《霧裏的女人》等,以及李柏君老師指導京劇《天蓬元帥降妖》、《溪皇莊》。

劇場演員 張如君

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的如君,以表演作為主修。表演的專長,讓她在畢業後,因緣際會進到房屋銷售業,作為一個需要用說來說服客人的業務員,更能深刻體會,聲音與肢體運用於生活的重要。2010年重返校園就讀研究所的她,先後以戲劇學院學期製作《摩訶婆羅多》、《Preparadise Sorry Now》等演出,突破自我表演慣性,獲得觀眾好評。

玩耍身聲玩創意

以戲劇的表演基礎訓練方法為起點,協助學員探索自我身體、聲音、感官、覺察等能力,進而培養高敏感度的觀察力並激發個人創造力。

從暖身開始,啟動自我意識的敏銳度,學習正確呼吸方法並有效地傳遞投射聲音。身體與聲音都是個人意念與訊息表達的重要工具,藉由身體與聲音的遊戲開發,協助學員能夠輕易地解讀他人的心思與非語言資訊的溝通。

藉由課程,將可體驗自我開發、經驗與他人互動,且通過課程活動,參與者將更勇敢、自信、更具備創意、並享受有效表達自我的美妙感受與樂趣。

通過玩耍「身」「聲」,充滿創意的組合練習,讓肢體、聲音能力提升,讓表達、創意大無限!

8月24日(六) 1330-1530 戲劇系館

朱宏章照片取自 www.lokitsai.com.tw

創業構想工作坊

在成長的每個階段總被問到:你準備好了嗎?
現在我們也試著反問:什麼是準備好了?
利用創業構想討論實戰課程,邀請業師顧問擔任導師,透過分組討論課程,幫助釐清創業概念與構想,給予意見,讓創業構想更具體與完整。

分組討論的創業構想,將於活動最後一天讓各組做分組發表,每組發表10分鐘,並將由現場老師、工作人員及學員進行投票,將選出得票最高團隊,贈送優選獎品。(分組討論請參考我要報名的選課說明.)

創業顧問 張琳

畢業於私立淡江大學電子計算機學系,現職為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深顧問、教育部U-START計畫辦公室顧問 (2009~now)、經濟部商業司優化人才培訓計畫辦公室顧問。

是一位資深業務人,業務銷售累積20年經驗,熱愛科技新知與應用。輔導創業團隊,創新商業模式,提升服務價值,以及爭取相關資源。

曾任職,中國微軟華南區教育事業資深業務經理、台灣微軟政府部門應用方案資深經理、台灣微軟公眾暨教育行業業務經理、海益企業有限公司業務副總。

政府計畫經驗有,經濟部商業司NFC創新應用競賽計畫顧問、經濟部商業司e化人才培訓計畫顧問以及商業司RFID創新應用競賽計畫顧問。

8月23日(五)、8月24日(六) 1900-2100 戲劇系館

財經媒體專家 趙政岷

台灣宜蘭人,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兼任講師。文化媒體工作經驗20餘年,歷經時報周刊副社長兼總編輯、中國時報文化影視消費生活中心副總編輯、 工商時報商業新聞、企業生活中心主任等。從財經新聞與管理知識領域出發,同時,觸及文化影視時尚消費等範疇,對社會趨勢觀察敏銳。並擔任過中國時報旅行社及時報遊學公司總經理,負責企業經營,深刻了解業界營運實務,是少數跨及媒體傳播溝通、教育訓練、文創旅遊及健康產業經營的專家,深刻了解客戶溝通與業界營運實務。目前同時出任中華青年文化教育交流協會理事長、中華兩岸旅行協會常務理事、中華餐旅經理人協會理事、中華民國企劃人協會理事等職。

8月23日(五)、8月24日(六) 1900-2100 戲劇系館

照片取自 blog.soho.com.tw

創業分享座談

『與其成為不知何時會凋零的鮮花,更寧願成為像頑強地生存著的雜草般的人。創造是鮮花,而革新是雜草。』

北藝風創意創業營開辦以來,每一屆總會邀請像雜草一般卻豐富如鮮花的各類型微型創業者就其創業甘苦來與學員分享。過往的分享者,不斷創造新的無限可能,卻也不忘提醒即將創業的伙伴自省與改變的重要。有時創業不一定是一家公司,一間店,也有可能是來自於對自己的的期待,一種革新,一種改變。創業前輩點點滴滴聚集的寶貴提醒,一直是創業路上,最美麗的語言。今年規劃三個主題的創業分享,邀請6組創業者,包含帶有社會企業概念、一個人創業及旅行觀光出發的新創事業。

TEDxTaipei 策展人暨共同創辦人 許毓仁

一個找故事、說故事的人,現為TEDxTaipei策展人暨共同創辦人、TED亞洲大使。工作和求學的足跡踏遍美國、澳洲和中國,曾經追尋切.格瓦拉的腳步在中南美洲流浪了半年,曾跟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到西安做永續經營(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都市規劃,更和朋友在舊金山的車庫創業,遊走於跨界領域。

2008年創辦大哉問論壇,鼓勵年輕人「問對的問題,走自己的路。」2009年共同創辦了TEDxTaipei,期許能用故事改變教育。

發明工作的世代:走自己的路,說自己的故事

1980年代後,開啟了一個斷裂的世代,我們應該要教育下一代成為“self-starters”,教育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讓他們從另一角度看世界。

我們不應該讓學校阻礙了我們的教育,跳脫在教室取得知識的學習模式。TED透過2009年開放全球授權,在世界各地向下扎根,讓好的點子遍地開花,各地的人,用在地的語言、說在地的故事。TEDxTaipei想要用故事在台灣創造什麼改變的契機?這些在地故事透過網路傳播的力量,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力?如果此刻你只有18分鐘,你想對這個世界說什麼?你的人生故事夠精彩嗎?

每個人對於這個世界的任務是什麼?這個世界因為我的存在而有所不同?每個人都應該試著跳脫傳統框架,發明一個不被取代的工作,一個發自內心熱愛的工作。

TEDxTaipei

www.tedxtaipei.com

8月24日(六) 0830-1030 教學大樓

照片取自 TEDx Taipei

水花園有機農夫 生活創意市集 策展人 王贊元

文字、影像、聲音工作者,經歷報禁開放、廣播頻譜釋出、有線電視執照開放,曾任聯合晚報攝影記者,世界日報(聯合報系)駐美國華府文字記者、東森新聞、中天新聞文字記者,中廣DJ、飛碟電台單元主持人。

遇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經歷web 1.0東森網路、東森新聞報(ETtoday)後轉戰電信,任職亞太線上(APOL)、亞太電信產品經理,參與3G電信執照發放與開台營運。

近年致力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創新模式營運,分別成立文化探索協會、起業網,參與成立「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站上 [ 社會創新 x 科技創業 ] 的浪潮

  1. 悲慘或最好的時代?
  2. 被浪潮打趴,還是站在浪潮上
  3. 危機就是轉機
  4. 在波峰上衝浪
  5. 登高見遠
  6. 發現背後的問題
  7. 巨人肩膀上創業
  8. 創新的保存期限
  9. 新創參與分享
  10. 創業3S趨勢:適地、適才、識趣
  11. 創業趨勢S1:適地(在地)
  12. 創業趨勢S2:適才(人才)
  13. 創業趨勢S3:識趣(有趣的事物)
  14. 今年的計劃
  15. 創意創業策略練習

水花園有機農夫 生活創意市集

www.lifenext.com

8月24日(六) 0830-1030 教學大樓

照片取自 王贊元 Facebook

風景好 統籌監制 林品君

Born To Play, Learn To Love.

1977年台灣台北出生。B型水瓶座女生。

喜歡音樂、曾經在唱片公司當宣傳,不小心一上就是6年。

太愛血拼,忍不住在台北開小店,賺到錢卻意外把錢拎去倫敦療情傷。

2010年開始和一群勇敢追夢人組成「風景好」策展暨攝影經紀團隊。

喜歡旅行攝影和日本九州,努力推廣台灣與日本生活美學交流。

「風景好!」旅行攝影策展團隊和獨立空間經營甘苦談分享

從「旅行攝影」獨立個體想法萌生、『風景好』策展團隊形成,到參加文建會第一屆「圓夢計畫」從獨立單位設立成創意文化有限公司的過程,以及這三年來的辦展與中日青年攝影師交涉甘苦談經驗分享。

同時,在空間方面,從三坪大「師大育成中心」到百坪大「台南風景好321」拓展設立過程。

What A View! 風景好 ART SPACE

www.facebook.com/whataviewtaiwan
whataview.pixnet.net/blog

8月25日(日) 0830-1030 教學大樓

劭彥衣識志業 (SHAO YEN Design Concepts) 共同創辦人 莊國琳

輔大企管系
英國Southampton Institute/ MA Media,主修文化研究
英國羅浮堡大學(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 藝術設計(Artand Design)
Mphil/ PhD 創作博士班入學,目前休學中

曾任職三商行、琉璃工房及大趨勢畫廊,從事廣告/品牌管理/行銷企劃/藝術公關/展覽策劃/藝術品銷售等工作,負責過當代藝術家吳天章、陳界仁、莊普、李再岑等人的展覽策劃執行及作品銷售,並曾協助古又文(Johan Ku) 參與美國Gen Art服裝競賽之所有經費募款及擔任其媒體公關,亦曾媒合波隆那插畫新人獎得主鄒駿昇( Page Tsou)與台灣藝廊合作,進行返台首次個展。

現任旅英服裝設計師陳劭彥自創品牌SHAO YEN執行總監,負責品牌倫敦及巴黎時裝週之政府與企業經費募款、媒體宣傳、異業合作談判、通路開發及產品銷售等,同時也是獨立時尚藝術經紀人、獨立策展人。

微型文創工作者如何逐步走向國際

在台灣,有愈來愈多人投入文化創意產業的行列,很多人一開始選擇以微型創業的方式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或品牌,在有限的資金以及人力條件之下,微型創業者如何讓國外的消費者或是買家,開始注意到自家的作品或是創作,進而逐步走向國際,這一堂課,講者莊國琳先生將分享多年來在工藝界、當代藝術界以及時尚設計界等跨領域的工作經驗,並介紹由台灣旅英服裝設計師陳劭彥所創立的時尚品牌SHAO YEN,如何在有限的人力及資金的情況下,透過海外參展以及跨界合作,在倫敦漸漸打開國際知名度,同時亦將舉例分析外國政府與企業,如何扶植其國內年輕設計師所成立的微型創業品牌,協助他們走向國際的現況。

8月25日(日) 0830-1030 教學大樓

風尚旅行 規劃顧問 魏兆廷

魏兆廷1980年出生。在高雄出生,新竹長大,六歲搬到台北, 卻因為19歲一場花蓮之旅,接下來,都跟花蓮離不開。

四年的花蓮生活, 我開始認識海洋,跟著黑潮的夥伴,上山下海。 跟著花師的老師同學,一起南奔北跑。 去過馬跑很遠的馬遠, 到了跟台北的家同樣名字的景美。

到了夏天,總是和泰國的勞工朋友一樣 黑黑、瘦瘦、乾乾、脫皮的髒髒樣子。 短褲、夾腳拖、晒痕 這是我驕傲的模樣。

從實習老師、陪讀老師現在正在另一條吃喝玩樂大道上學習旅行規劃。 夢想有一天能夠帶孩子出去玩,從旅行中學習,從學習中旅行。

尋找臺灣在地小確幸

2004年開始,以客製化旅行的服務為契機,開始策劃一系列有別於傳統旅遊的國外旅行,
一直以來,風尚團隊有個夢想,希望能將美麗的寶島這片世界級的風景,介紹給國外旅人,
開始了台灣島內小旅行,每位外國朋友在離開台灣時,都會交上好幾位台灣朋友, 台灣人的質樸、熱情、善良比福爾摩沙風景更吸引人。

如何透過旅行讓美好持續下去,如何透過小旅行讓在地美好的事物可以繼續傳遞下去,
成為風尚思考在地小旅行的重點之一。
期待透過客製化小旅行的模式,讓旅人們在舒適與享受中進行,
認識更多台灣各地默默耕耘值得鼓勵的『幸福力量』,

旅行可以是沈澱,讓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心中那份善的存在。
旅行可以是充電,透過與在地美好的友人相識,締結一輩子的友情網絡。
旅行可以是凝聚,親人、友人藉由一次的豐富旅行,創造一個屬於彼此的美好回憶。

透過旅行,你可以有不一樣的思考方式, 你可以想的更多、更遠、甚至做出改變。

WL-instyle 風尚旅遊

www.l-instyle.com

8月25日(日) 1040-1240 教學大樓

照片取自 魏兆廷 Google+

小鎮文創 創辦人 何培鈞

何培鈞,68年次,省二中畢,長榮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畢。
天空的院子民宿及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讓百年的夢想,感動四方

[ 天空的院子 ]

一位年輕醫生
一座年逾一世紀的古老莊園
一段跨世紀的忘年之遇
將夢想
漆成牆 化為景

勾勒在藍圖上的線條不安於室
竄向窗櫺 攀上橫樑
跳躍著 舞動著
散發著它的生命力
我們站在天空的院子裡
被他們的夢想 包圍.
於是
夢想成形

靜待世紀的蟄伏 遺世獨立
深埋心中的夢想 未曾放棄
一場忘年之遇 一番妝容整衣
拭去堅持的汗滴 凝視希望的朝陽
在前方 升起

台灣是一座寶島,寶島坐落許多小鎮,小鎮藏有著許多動人的故事。 要如何把每個鄉鎮的光點故事,整合、集結、串聯起來,並且引進更 多資源協助建立一個永續的文化創意發展經營模式,是【小鎮文創】 成立的宗旨與價值所在了。

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www.townway.com.tw

8月25日(日) 1040-1240 教學大樓

照片取自 schnews.hc.edu.tw

每日課程表

8月23日(五)

8月24日(六)

8月25日(日)

0830-1030

200席電影院

0930-1000
報到

1000-1240
自我介紹與分組

C104

創業分享座談(一)

許毓仁 X 王贊元

C104

創業分享座談(二)

林品君 X 莊國琳

1040-1240

C402

故事力工作坊

于國華

C403

故事力工作坊

張庭庭 / 盧宥仁

C104

創業分享座談(三)

魏兆廷 X 何培鈞

1240-1330

午餐

1330-1530

200席電影院

創意大師班

江榮原

T204/205/206

聲音與肢體工作坊

朱宏章

T305

1330-1500 工作坊(暖身)

1540-1740

K102

觀察力工作坊

楊順清

80席電影院

觀察力工作坊

王艾莉

200席電影院

1520-1740 發表/結業

1740-1900

晚餐

1900-2100

T203

創業構想工作坊(一)

張琳 X 趙政岷

T203

創業構想工作坊(二)

張琳 X 趙政岷

注意事項

以下課程為二選一課程,請於報名表填選,先完成報名者,優先選課:

  • 觀察力工作坊 — 電影編導 楊順清 從創作力談觀察、互動設計師 王艾莉 處處是靈感
  • 故事力工作坊 — 北藝大藝管所助理教授 于國華 從聽故事來說好故事、甦活創意創辦人 張庭庭/盧宥仁 量身打造創意品牌

(主辦單位保留課程與講師異動之權力。)

我要報名

報名步驟

  1. 填寫報名表

    填寫 google 線上報名系統下載報名表 填寫完成,傳送電子郵件至 creative.kdarts@gmail.com (主旨請標註「2013創意創業營報名表」)或傳真至 02-28938193

  2. 報名費匯款

    請於三日內將報名費匯款至指定銀行帳戶,逾期視同取消,恕不另行通知。
    匯款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忠孝分行
    匯款帳號:185-35-0003083
    匯款戶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401專戶

  3. 回傳報名費收據

    將報名費收據(網路ATM轉帳者請將收據畫面截圖),傳送電子郵件或傳真至本中心,並註明匯款銀行及帳號後五碼、報名者姓名、聯絡電話。

  4. 接獲回覆

    經匯款確認無誤後,本中心會進行個別通知確認與選課狀態確認,三日內收到北藝大回覆電話或電子郵件,即表示完成報名作業。若未收到回覆,請務必來電。

報名需知

有任何疑問歡迎利用各種管道電洽、來信、或 Facebook 洽詢。

  1. 電話洽詢:02-2893-8130(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例假日休)
  2. 電話傳真:02-2893-8193
  3. 電子信箱:creative.kdarts@gmail.com
  4. Facebook 搜尋 創意創業營

選課說明

  1. 請先至 google 線上報名系統 選課,填妥報名表並且勾選希望上課的班次(部分課程為同一時段將有兩班,在同一個主題下不同師資所進行),先完成報名手續者可優先選定。若遇到課程人數已滿之情形,本中心會個別通知選課狀況。
  2. 學員於報名時,特別注意,需在報名表上,提出關於創業的想法(idea)。
  3. 報名截止後,主辦單位將彙整學員所提的創業想法,經篩選後拋出最終的題目,並透過「創意創業營的臉書粉絲專頁」發佈10個創業想法,並同時發信通知學員。
  4. 請學員依照自己有興趣的題目,於臉書上登記自己想要加入的組別,預計將6人一組,產生10組創意創業團隊;若平時不用臉書的學員,則以信件回覆所預想參與之組別,由主辦單位協助在臉書上進行登記動作。
  5. 分組動作完成後,將主動將各組聯絡方式,提供各組成員,在營隊舉辦前,讓學員可以就自己創業想法,先進行私下的聯繫與交流。
  6. 若在活動報到前,仍有學員未完成分組,將於活動第一日,進行最終分組。
  7. 分組後,各組所提出的創業構想,將於活動最後一天進行分組發表,每組發表10分鐘,並將由現場老師、工作人員及學員進行投票,將選出得票最高團隊,贈送優選獎品。
  8. 課程分類
    • 創意大師班:全部學員一起,不必選課。
    • 觀察力工作坊:30人一班,同時段有2個班上課,需選課,先報名先選課。
    • 故事力工作坊:30人一班,同時段有2個班上課,需選課,先報名先選課。
    • 聲音與肢體工作坊:20人一班,同時段有3個班上課,不必選課,由主辦單位隨機分組。
    • 創業構想工作坊:共有10組,第一天晚上先由前5組以簡報方式,對老師提出創業構想並交換討論,另外5組可自由參與,第二天晚上則由後5組進行簡報。各組別簡報日期,由主辦單位隨機排序。
    • 創業分享座談:全部學員一起,不必選課。

取消與退選辦法

  1. 完成報名手續至開始前2日申請退費者:退還應繳金額之70%。
  2. 課程開始前第1日申請退費者,退還應繳金額之50%。
  3. 課程開始日或開始後申請退費者:恕不予退還費用。
  4. 如遇天災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取消時,可轉班或全額退費。
  5. 報名人數不足而無法開課者,可依學員意見辦理取消,不克參加者可全額退費。

注意事項

  1. 報名人數如未達舉辦標準,本活動得不開課並退還所繳費用。
  2. 報名人數不足時,本中心得依報名狀況安排併班。
  3. 各開設課程及上課時間、地點請詳見網站公告,如遇颱風、地震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則另行調整或順延。
  4. 本中心保留課程師資、內容、時段等課務相關彈性調整及變更的權利。如有任何異動,請依網站公告為準。
  5. 最新課程異動、相關訊息公告、詳細課程內容及師資介紹,請依活動網站公佈為準,恕不個別通知。
  6. 參加課程學員將核發學員證,持學員證件可享各項優惠服務,細節請見網站公佈。
  7. 其他未盡事宜,得於本活動網站公告周知。

住宿資訊

住宿辦法

如需住宿,請先來信 creative.kdarts@gmail.com 告知:

  1. 信主旨請標註「2013創意創業營住宿」
  2. 預訂房數及房型
  3. 姓名及聯絡方式

並按以下辦理匯款事宜。

  1. 住宿費匯款:

    雙人房(兩小床)/晚1980元
    單人房(一大床)/晚1380元
    匯款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忠孝分行
    匯款帳號:185-35-0003083
    匯款戶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401專戶

    ※ 環保優惠專案:住宿外賓自備毛、浴巾、拖鞋、盥洗用具等,每房無論住房多久,可折價200元一次,請於申請時是先告知。

  2. 回傳住宿費匯款明細:

    將住宿費匯款明細(網路ATM轉帳者請將收據畫面截圖),傳送電子郵件或傳真至本中心,並註明匯款日期、匯款金額、匯款帳號後五碼、報名者姓名與聯絡電話。
    若收據非個人,為公司,請於回傳匯款明細時,標註抬頭與統編。

  3. 接獲回覆:

    經匯款確認無誤後,將回覆電話或電子郵件,即表示完成訂房作業。

  4. 取消與退房辦法:

    依據「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大會館借用及管理要點」:
    完成繳費而申請退費者(以匯款方式退費),於住宿日(含)起算之7天前提出(例假日順延),全額退費;於住宿日(含)起算之2~6天提出,則收取預計入住總房價10%之取消費用;於住宿前一日方提出退費申請者,不予退費。
    (若情形特殊者,得於專案簽准後,據以辦理取消費用處理事宜)

注意事項

  1. 需自備盥洗用具(如牙膏、牙刷、毛巾等)
  2. 寢具換洗:由本校委外處理,床單、枕套、被套於退房時一併換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