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音樂

《西貝流士音樂學院劉慧瑛教授鋼琴獨奏會》Prof. Hui-Ying Liu-Tawaststjerna Piano Recital

表演資訊

照片集

劉慧瑛 劉慧瑛 劉慧瑛

詳細介紹

演出曲目

莫札特:降E大調鋼琴奏鳴曲,作品282
Wolfgang Amadeus Mozart:Piano Sonata in E-flat Major, K.282

蕭邦:降A大調第三號敘事曲,作品47
Frédéric Chopin:Ballade No. 3 in A-flat Major, Op.47

蕭邦:E大調夜曲,作品62-2
Frédéric Chopin:Nocturne in E Major, Op. 62 No. 2

蕭邦:b小調第一號詼諧曲
Frédéric Chopin:Scherzo No. 1 in B Minor, Op. 20

莫札特:c小調幻想曲,作品475
Wolfgang Amadeus Mozart:Fantasy in C Minor, K. 475

拉威爾:「鏡」組曲
Maurice Ravel:Suite "Miroirs"

劉慧瑛/鋼琴家

出生台灣,旅居世界多地的劉慧瑛,在1982年落腳芬蘭。她的學歷包括從紐約大學收到的學士,琵琶底音樂學院的碩士,和芬蘭西貝流士音樂學院的博士學位。

慧瑛十三歲時獲得台北巿少年組鋼琴獨奏比賽首獎,十五歲那年她授獎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開鋼琴獨奏會,十七歲時贏得布魯克林交響樂團的協奏曲比賽而在紐約公開表演。自從贏得了 Artists International 主辦的音樂比賽之後她曾數次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開過鋼琴獨奏會。慧瑛巡迴國際的表演橫跨了全球五大洲。她曾與指揮家 Esa-Pekka Salonen,Okko Kamu,Eri Klass,和其它的音樂家像 Paul Tortelier,Jean-Jacque Kantorow,Steven Isserlis,以及她的夫婿鋼琴家 Erik T. Tawaststjerna,一起合作演出。慧瑛也為 Finlandia 唱片公司和芬蘭國家廣播公司錄製了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曲, 包括西貝流士的室內音樂,德布西的鋼琴練習曲,和現代芬蘭音樂作品。

慧瑛自1984年在芬蘭西貝流士音樂學院鋼琴系擔任專任教授,她曾指導過許多傑出的青年鋼琴家和在國際鋼琴比賽中得過獎的學生,例如 Antti Siirala,Juho Pohjonen,Irina Zahharenkova,和 Mikko Merjanen。2006年慧瑛和三位她的學生們參加芬蘭國家電視台為他們錄製的文化紀錄片〝The Polishing of Diamonds〞。慧瑛的國際大師班和講學曾帶她到許多不同的國家,除了芬蘭之外,如英國,愛爾蘭,西班牙,德國,美國,挪威,丹麥,瑞典,和波羅地海的國家。今年十月她到台北國立藝術大學的訪問是她來此校的第三次。

慧瑛的博士論文的主要焦點為拉赫瑪尼諾夫的表演他自己的著名升C小調前奏曲。此外慧瑛合著了鋼琴方法論 The Piano Key,而且她也當過西貝流士的鋼琴音樂完整版的編輯顧問。2004到2009年她擔任西貝流士音樂學院鋼琴系的主任,從2005年至今她為芬蘭蕭邦協會的主席。

Born in Taiwan, Professor Hui-Ying Liu moved to Finland in 1982 where she became known for her piano performances and role as a music instructor. Liu is also the author of e Piano Key, a bestselling book. In 1984, the Sibelius Academy, where she had previously obtained her doctoral degree, made her a permanent member of its faculty. Her students have won many piano competitions held in Enesco, Génèva, Jaén, Nyborg, Casagrande, Leeds, and Dublin. She has consistently been invited to give special lectures at classes, speak at music events, and serve as judge at piano competitions. From 2004 to 2009, she served as the head of Sibelius Academy’s piano department. Since 2005, she has been the chairwoman for the Chopin Society in Fi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