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m 電影動畫

《2013 第五屆關渡電影節》THE 5th KUANDU FILM FESTIVAL

表演資訊

照片集

2013 第五屆關渡電影節 THE 5th KUANDU FILM FESTIVAL-海報 特別放映-《阿嬤的夢中情人》 開幕片-《遊戲時間》 學生影展照-《養樂多》 學生影展照-《鮮肉餅》 學生影展照-《雙魚座女孩》 閉幕片-《上帝辦公室》

詳細介紹

2013年第5屆關渡電影節,將循往例呈現精采豐富的單元內容。本屆電影節以「法國交流影展」及「學生影展」兩大單元為主題,除了優秀的學生作品外,更精選多部法國經典電影播映,以多種不同類型與風格的敘事電影為主軸,兼顧了藝術性與戲劇性,是欣賞各類法國電影的大好機會。

特別放映/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

  • 10/10(Thu.)15 : 00
  • 導演/蕭力修、北村豐晴/台灣/2013/124mins

本片由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學生曾瀚賢製片,蕭力修、北村豐晴導演,於今年年初上映,大獲好評,更獲2013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提名。

台語電影曾經有過一個風光的年代,當時的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當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但阿公劉奇生總是一臉驕傲的說:「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對於這件事,小婕始終存疑…。

開幕片/遊戲時間 Playtime

  • 10/11(Fri.)19 : 00
  • 導演/賈克大地/法國/1967/124mins

《遊戲時間》是賈克大地的第四部電影,也是賈克大地作品中極受好評同時也最昂貴的作品。電影藉由于洛先生和一個美國觀光客芭芭拉在未來巴黎的相遇以及兩人的巴黎之旅交錯敘述而成。線條簡單的鋼鐵架構和大量玻璃的使用,反映出未來巴黎處處嶄新的建築,讓城市生活顯得規律、簡潔與冷酷,表達賈克大地對現代化生活的觀察。

閉幕片/上帝辦公室 Les Bureaux De Dieu

  • 10/19(Sat.)19 : 00
  • 導演/克萊兒西蒙/法國/2008/122mins

在巴黎「家庭計劃中心」的顧問,她們照顧並且傾聽上述這些女性的需求,提供避孕、墮胎、生育等議題的協助,同時思考性解放到底帶給女人什麼好處。在這間上帝的辦公室裡,女人可以匿名訴說自己特殊的、甚至與成千上萬女人類似的經驗。導演克萊兒西蒙以強烈的影像風格和節奏,呈現人們在訴說與傾聽之間所建立或失落的親密感。

學生影展(Student Film Program)單元/

  • 電影創作學系新生影展:

    102學年度入學碩士班學生之優秀作品放映,讓這批電影系新鮮人能夠在電影節首次公開播映作品,也讓本學系在校生及教師們能透過作品來認識剛入學新生,作為教師教學與同學們相互瞭解的管道。

  • 電影創作學系學生學習成果展:

    精選電影創作學系學生「電影製作」課程學習成果影片,讓同學能透過映後座談與觀眾面對面溝通,表達創作理念及了解觀眾的反應,從中獲得學習成長,增加教學的實質效果。

  • 本校學生優良影片徵選展:

    本單元是本校學生放映其影音作品,與觀眾交流的重要平臺,將透過公開徵選方式遴選出全校學生優秀影音作品播映。

國際電影交流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Program)單元/

  • 法國經典電影回顧展:

    為了讓觀眾能理解法國電影的豐富多元的風格與內容,經由法國在臺協會的協助,本屆關渡電影節國際影展單元將放映多部精選法國經典電影。

  • 法國電影學校學生作品交流展:

    今年邀請了法國2所國際知名的電影學校-「國立高等影音專業學校」及「國立當代藝術學苑」參加本屆關渡電影節國際電影學校學生作品交流展。藉由這兩校師生及影片的交流觀摩,讓本校師生及參加民眾能深入了解這2間學校所代表的法國電影教育的特色,另外也將針對法國電影特質舉辦講座及專業論壇,多面向的呈現法國電影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