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演出場地介紹

演出場地介紹 Space

人文廣場 Arts Forum

人文廣場 Arts Forum 人文廣場 Arts Forum

本校行政大樓越過陽關大道,便是長養著無數師生藝術心靈的人文廣場,有著階梯式的表演舞台(也可視需要作為觀眾台),及全臺北最美的關渡平原景觀。

水舞台 Lotus Pond Stage

水舞台 Lotus Pond Stage 水舞台 Lotus Pond Stage 水舞台 Lotus Pond Stage

位於活動中心外的荷花池畔,緊鄰著藝大咖啡廳、北藝風概念店,同樣也是一座綠草如茵的露天表演場地,除了運用實木搭建舞台之外,更利用數百個酒甕於水舞台入口的廊道內進行裝置使其成為一座會發光的「光廊」深具古樸風格。

音樂廳 Concert Hall

音樂廳 Concert Hall 音樂廳 Concert Hall

於2005年啟用,觀眾席總座位為500席,舞台後方為德國舒克Karl Schuke製作管風琴,屬中型音樂廳。

有別於以視覺為優先考量的舞蹈廳和戲劇廳;音樂廳在功能上,完全針對聽覺考量來設計,滿足各類型音樂演出之需求。

同時,對編制較大或音量較大的演出,如管絃樂團、管樂團、打擊樂團等的表現,皆足以展現一流演奏場地的水準。

電影院 Movie Theater

電影院 Movie Theater 電影院 Movie Theater 電影院 Movie Theater

於2008年10月份的「第一屆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正式啟用。

位於北藝大校園入口左側的藝文生態館四樓,觀眾席有200席。

擁有現代化的外觀,四週放眼望去是青綠的鷺鷥草原,形成一個特殊景觀與兼具自然生態融合的校園特色。

舞蹈廳 Dance Theater

舞蹈廳  Dance Theater 舞蹈廳  Dance Theater 舞蹈廳  Dance Theater

於1993年啟用,劇場型式為鏡框式舞台,觀眾席共344席,屬於中型劇場。

本廳專門為舞蹈演出而設計,其經過安全彈性系數專業測試的木質結構舞台地板,與舞台兩側預置可移動的側燈梯,是最大的特色。不但使用上方便安全,而且不影響舞者的動線與安全。此由林克華設計,是全國首創的規劃。

戲劇廳 Experimental Theater

戲劇廳  Experimental Theater 戲劇廳  Experimental Theater 戲劇廳  Experimental Theater

於1993年啟用,由林克華設計,為國內可塑性最高之中型戲劇表演場地。

舞台地板可分為40個區塊,與一樓前區的12個可調式升降平台,可任意組成各種舞台演出形式。

觀眾席可依演出形式不同規劃,容量達270-362席。

關渡美術館 Kuandu Museum of Fine Arts

關渡美術館  Kuandu Museum of Fine Arts 關渡美術館  Kuandu Museum of Fine Arts

第一所位於大學校園內的美術館。它分為地下二層,地上四層,包含九個展覽廳,室內、室外展覽空間相加起來,共有720坪,不僅寬敞舒適,而且本身就是一件當代藝術作品。它跳脫傳統的對稱比例制約,靈活運用不對稱的設計風格,讓美術館的動線充滿趣味與可能性。

北藝大關渡美術館作為大學與社區、台灣與國際間藝術社群接軌之平台,除樹立具特色之典藏,鼓勵年輕藝術家、傑出校友創作及展出,並期能成為一般民眾體驗藝術的場所,也能作為學術討論的平台。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 : 00 am~05 : 00 pm
  • 洽詢電話:(02)2894-7200
  • 網址: kdmofa.tnua.edu.tw